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重庆校友会成立

来源: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作者:陈小玲 张春

本网讯 5月28日上午,中南大学重庆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于重庆召开。校长李建成、副校长柴立元,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中南大学深圳、北京、上海、广东、贵州、甘肃、广西、四川、云南、福建、宁波、海外校友会代表,重庆医科大、西南交大、湖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重庆校友会代表到会祝贺。近300名在渝校友欢聚一堂,见证中南大学重庆校友工作的新篇章。

会上,校友张春作重庆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王中平宣读了《关于中南大学重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的批复》。

柴立元向首任重庆校友会会长何峰授牌;向名誉会长王崇举、程连英、谢翔,会长何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春,副会长焦红杰、陈志平、李芳军、陈云亮、林余辉、唐兴、宋鹏飞颁发聘书。校友总会秘书长余文武向常务副秘书长陈小玲,副秘书长卢永红、梅杨颁发了聘书。

何峰表示,将秉承母校校训,尽职尽责,继续传播和弘扬母校精神,努力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密切校友和学校联系,充分发挥校友的资源优势,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积极作为,贡献校友力量。

中南大学深圳市校友会会长蔡国强、重庆医科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苟践代表地方校友会、兄弟高校校友会发言,祝贺中南大学重庆校友会成立。

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重庆首批“英才奖”获得者何继善院士挥毫献墨,为重庆校友会送来了墨宝——“求学于八百里潇湘,恰是同学少年。相逢在三千万人潮,只因你我中南”。中南大学宁夏、贵州、四川、广西、深圳等校友会在会场上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中南大学湖南校友会、北京大学重庆校友会通过视频、贺信等形式表达了祝贺。

李建成表示,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精神家园,校友总会愿意为校友搭建平台,提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校、校友与社会各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助、达到共赢。希望各省际市际的校友们能广泛交流合作,打通校友合作的脉络,为学校、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前后还开展了产学研座谈会及校友文艺汇演。

(一审:严梦静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