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易红率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作者:——

本网讯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盟国家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12月12日至16日,校党委书记易红率团赴印度尼西亚,访问印尼海事与投资统筹部、印尼卫生部、万隆理工学院、印尼大学,出席东南亚校友会成立大会、与印尼工商会及驻印尼中企代表交流会等。81级校友、格林美集团董事长许开华陪同访问。

在印尼海事与投资统筹部,中南大学、印尼海事与投资统筹部、格林美就培养冶金与新材料、轨道交通、国际贸易等三个方向的印尼留学生达成共识,并就“校-政-企”三方学生合作培养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万隆理工学院,易红与印尼卫生部部长Budi Gunadi Sadikin、万隆理工学院校长Reini Wirahadikusumah、许开华等进行会谈,签署了《中南大学、万隆理工学院、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建设合作办学机构的谅解备忘录》,就深化冶金学科合作,拓展生命科学与医学、医工交叉等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在进一步深化中国-印尼新能源材料与冶金工程技术联合研究实验室合作、签署合作协议上达成意向;并与印尼卫生部就签署合作备忘录、印尼卫生部长访问中南大学等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在印尼大学,双方在前期已签署合作备忘录基础上,就进一步推进师生交流互访、以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为依托开展全方位合作交换了意见。

访问期间,易红一行出席了中南大学东南亚校友会成立大会,为校友会授牌、授旗并赠送何继善院士题字。易红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母校对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杰出校友深感骄傲自豪。他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校友们继续努力,共同推动母校的发展登上更高峰。易红强调,校友会要坚持正确办会方向,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把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支持母校发展、母校支持校友事业发展、校友之间互相支持发展的优质平台。

随后,易红一行出席了与印尼工商会及驻印尼中企代表交流会。印尼工商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印尼中国商会总会主席、新华社印尼分社社长、华为印尼代表处CEO、比亚迪马来西亚与印尼分公司董事主席等参加活动。

此外,易红一行还受邀访问了印尼中国商会总会,围绕中企出海战略关键人才需求与培养目标、校企合作机遇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格林美集团驻雅加达办事处,双方就落实与印尼合作项目、推进联合实验室建设和国际产学中心建设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冶金与环境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随同出访。

(一审:张贝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