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9日 作者:谢怀平

本网讯 3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

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观看了安全生产工作视频。

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学习党史等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做好安全生产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集中诠释了解放思想的鲜明实践指向,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和一切工作的重要思想前提,要深刻领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的重要意义,着眼解决新时代学校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大家认为,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要从立足政治高度、坚持问题导向和注重工作实效等方面推动巡视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问题,严格把好入口关、教育关和监督关,注重选树先进典型。针对近期社会上频发的安全生产事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排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隐患,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易红做学习总结。结合几个大家重点讨论的问题,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电动车消防安全问题,要强化校内外各部门的工作联动,严格校园电动车和违章电器的管理,进一步改进电动车充电装置和完善消防设施等,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对标巡视工作条例,持续完善做好校内巡视,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把好教师入职师德师风关,将“政治品德关”的把关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强化各部门间的协同,不断加大教育监督力度,扎实做好这项事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工作。

(一审:唐潇珺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