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3月13日,学校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中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建成,全国政协委员、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石磊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

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在校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建成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基本情况、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文件进行解读。他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石磊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主体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尤其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等重点内容,并汇报了自身履职情况。

易红就抓好两会精神在全校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同步跟进,按照学校部署,科学制定学习方案,深入扎实推进,确保学习部署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三要积极主动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学校要紧紧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巨大历史机遇,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肩负起一代中南人的责任,进一步聚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深化“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推动学校更快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李建成校长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田红旗院士、石磊教授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2024年两会。参会过程中,三位代表委员务实履职、积极建言,聚焦中西部高校“双一流”建设、推进高校基础研究和有组织科研、深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创新工程师职称评定、加强现代民族建筑保护、推进健康城市建设等呈交提案或发表意见。

(一审:邓皓迪 二审:王轩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