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一项目入选“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作者:任琭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结果。中南大学瑶族长鼓文创工作坊入选“非遗学园”技艺比拼遴选名单。

中南大学瑶族长鼓文创工作坊于2016年成立,依托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致力于对江华瑶族长鼓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工作坊从瑶族传统文化中提取设计元素,融合现代艺术理念进行衍生品设计,已获相关专利12项,公开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6篇,出版绘本2套,研制开发了30多个系列数百款文创产品,获得教育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精品成果展大赛二等奖、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等多项荣誉。工作坊打造的长鼓创意体验课堂活动,先后承接了包括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交流研习营、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等在内的80余场长鼓制作体验活动。

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以“根植文化沃土,汇聚奋进力量”为主题。活动共评选出“红色家园”“水墨校园”及“非遗学园”三大类优秀项目、作品300个。

(一审:于涛 二审:唐潇珺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