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易红开展校内集中调研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期,校党委书记易红陆续走访部分二级单位,听取工作情况和发展思路汇报,与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谈心交流,围绕各单位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易红希望各单位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积极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提升善于抓改革的本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以新思路、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校领导彭立威、郭学益、李景升、陈立章、付刚华、何军参加有关调研。

开辟新领域新赛道 谋划新发展

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是学校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谋划部署。

调研第一站,易红来到新组建的电子信息学院,向班子成员阐释了学校组建电子信息学院的出发点和建设目标,强调组建电子信息学院是学校着眼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寻求学科新的增长点,经过深入论证、审慎研究作出的重大战略布局,要求领导班子准确把握学院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中的定位和作用,树立打造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学院的雄心壮志,以系统思维和创新精神,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做好学院未来发展规划、明晰具体改革和实践路径,集中力量、找准方向、重点突破,全力推动学院和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

坚持内涵式发展 寻求新突破

坚持内涵式发展,需要各单位深入分析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集中资源力量在重点工作、重点方向上形成局部比较优势,通过点上的突破来带动面上工作的整体提升。

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易红强调,要树牢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正确把握继承与改革的辩证关系,遵循改革规律,加大改革力度,在标志性成果凝练与培育、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等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短板上持续发力。

在湘雅口腔医学院、湘雅药学院、湘雅护理学院,易红强调,医学生命科学是学校未来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增量,各学院要进一步开拓学科建设视野,在主动整合医学学科与附属医院资源、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推进同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同时坚持外引内培并重,争取在高层次人才上尽快形成突破。

在粉末冶金研究院,易红强调,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做好材料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等重点工作,传承好学院优良科研传统,发挥好团队作战的优势,在争取承接更多大项目、产出更多标志性重大成果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优化国际化办学 拓展新空间

国际化办学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合作交流处,易红要求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主动掌握、研究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形势、新特点,进一步明晰、优化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具体思路和实践路径,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在大力推进师生与国际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企业的实质性合作交流方面下功夫,为全校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对外交流服务保障。

守好学校生命线 彰显新作为

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在调研过程中,易红专门听取了各调研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湘雅护理学院等学院的基层党建阵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了解相关工作举措,同青年思政课教师进行交流。易红强调,各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真正结合事业发展来谋划推进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促进发展、解决问题等功能发挥出来;要主动研究掌握新时代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与变化规律,树牢质量意识,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各类阵地的建设与管理,以新思维、新方法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易红强调,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对思政课教学的组织领导,把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作为中心任务抓紧抓实,采取有效措施构建良好的教学科研生态,着力提高教师整体教学和学术科研水平,以高质量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将思政课教学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接下来,易红将继续在校内开展调研活动。

(一审:唐潇珺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