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获“智慧高校数字化建设综合实力卓越奖”

来源:信息与网络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作者:杨小晴

本网讯 3月25-26日,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智慧高校CIO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七届智慧高校CIO论坛在上海召开。中南大学获得“智慧高校数字化建设综合实力卓越奖”,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奎晓燕获评“高校数字化转型先锋人物”。

论坛以“协同创新,共迎数字教育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智慧校园、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科研等热点话题,分享智慧教学、AI大模型、数据治理、信息安全等在高校教育中的最新应用场景,共谋发展,赋能人工智能下的数字教育转型。全国200余所高校信息化专家、教育行业相关部门领导、教育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等500余人共聚一堂,探讨交流数字教育最新动态和实践经验。会上,中南大学作了题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论坛设立“凌云奖”,其中包括“智慧高校数字化建设综合实力卓越奖”“智慧高校数据治理卓越奖”“智慧校园-示范高校”等奖项,由行业教育协会专家和智慧高校专家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选。其中,中南大学等16所高校获评“智慧高校数字化建设综合实力卓越奖”。

近年来,中南大学深入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结合学校自身实际,以“F5G+5G+物联网”为核心技术,构建起全联接的校园网络基础设施,支撑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信息流转;通过数据中心、数据共享和交换平台、综合校情分析平台、教师个人数据平台等建设,推进学校业务系统的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建设;搭建移动校园平台、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优化办事流程,以数字变革为抓手,提升学校管理效能,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

(一审:王馨瑶 二审:邓皓迪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