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学校办公室 纪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作者:—— 摄影:王艺伟

本网讯 4月10日,学校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易红作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建成主持会议。

易红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十周年为契机,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点,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严管党治党,在党的领导体系、党的组织体系、党的监督体系、党的功能发挥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易红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落实第四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以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全校师生理论武装,有力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始终扛牢立德树人政治责任,统筹推进中央巡视、中央审计指出问题整改;二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持续激发干部人才队伍活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设一支与学校事业发展相适应的干部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方面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三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部署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张”清单得到有效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南大学监察专员彭立威回顾了去年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面临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他表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学校党委部署,持续强化服务在前、教育在前、监督在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政治要求,在政治监督上再发力;二是聚焦巩固保持高压态势,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再发力;三是聚焦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在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上再发力;四是聚焦加强纪律建设,在入脑入心见行动上再发力;五是聚焦清廉校园建设,在良好生态营造上再发力;六是聚焦推动“三化”走深走实,在自身建设上再发力。

李建成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二级党组织、机关和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在本单位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自觉带领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党纪学习教育和本单位实际,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制定严的工作举措,确保严的氛围、严的基调不动摇;三是求真务实推动学校发展。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同部署、同推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奋力加快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及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附属医院和后勤保障部纪委书记,学校纪检监察巡视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一审:唐潇珺 二审:韩艳 三审:王建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