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最新中国大学排行榜: 我校排名第16位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2月14日 作者:唐夏 刘柱

教育部系统的专业核心期刊《中国高等教育评估》杂志2003年第1期和一级学报《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杂志2003年第2期,相继刊登了广东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武书连、吕嘉、郭石林的研究报告:《2003中国大学评价》。在该排行榜中我校以总分62.30分排名第16位,比去年又前进了一名。

这是《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自1993年以来,第8次公开发布的中国大学排行榜;也是《中国高等教育评估》和《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这两个著名的学术期刊连续第7年双双刊登《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的年度研究报告。在报告中,清华大学以213.81分连续第7年获得第一名,北京大学以183.13分 获第二名,浙江大学以169.72分夺得第三名。

本次大学评价的对象是全国591所普通本科大学。评价结果以排名的形式发表,包括591所大学的总排名、自然科学排名、社会科学排名、本科11个学科门、258个专业的排名,以及全国89所211工程大学专任教师人均效率排名。

《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研究员表示,学术期刊的版面有限,不可能刊登全部内容,课题组已经将本次591所本科大学的全部评价结果交给中国统计出版社,中国统计出版社为此出版了《挑大学 选专业》一书。

《挑大学 选专业》收录了《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对我国所有普通本科大学2003年的综合实力排名,以及11个学科门类、71个学科类、258个本科专业的排名。可供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填报志愿时参考。《挑大学 选专业》还附有《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最新完成的的2003中国大学研究生院(含研究生处、研究生部、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等)排名,供考生策划自己人生的长期学习计划时参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