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许云昭副省长来校考察防“非典”工作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5月14日 作者:振群

昨天(12日)下午,副省长许云昭一行来到我校,了解学校在“非典”防治科技攻关方面的进展情况,并看望和慰问了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医护人员。许云昭勉励大家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依靠科学,勇于钻研,为防治非典工作取得最后胜利作出贡献。

许云昭认真听取了学校有关领导和科研人员的汇报。在这场抗击“非典”的斗争中,我校根据湖南省具体情况和本校学科特点,迅速组织了关于科学防治“非典”的研讨和攻关;目前,“非典”专项研究基金已到位,首批33个项目已启动,涉及医学、信息学、材料学、心理学等多个学科,其他项目正在征集中。“非典病因发生机制研究”、“快速诊断试剂盒”、“疫苗研制和药物筛选”项目还获得了教育部的立项资助。许云昭对此表示赞许。

许云昭指出,面对此次“非典”带给人类的巨大挑战,我校一方面要落实师生员工的防治措施,一方面要投入人力、财力进行科技攻关,任务艰巨。他希望大家集中力量,抓紧时间,发挥优势,多出成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