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交响乐团在湘雅二医院举行慰问演出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6月06日 作者:冯志凌

6月5日晚,湖南省交响乐团慰问湘雅二医院医务人员专场音乐会在灯火通明的湘雅二医院七楼礼堂举行。

以湖南省交响乐团肖鸣团长为首的60余名老师带着全团演职员工的一片真情,给二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送来了艺术享受和精神粮食,也给他们送来了彻底战胜非典的战斗力。他们奉献的高雅艺术,凝聚了党和人民群众对医务人员的关心、爱护,开创了我省文艺界用艺术慰问“抗非”一线医务人员的先河。

演出中,不论是激情澎湃的《我的祖国》,还是悠扬婉转的《卡门》序曲,令人奋发向上的《命运》交响曲,无不令人赏心悦目。观众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湖南省交响乐团经过精心准备,为湘雅二医院的白衣战士送来了这次免费的专场音乐会。演出前,肖鸣团长说:“各行各业的人们正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在不同的战线上抗击着“非典”,我们要为前线医生鼓劲、为白衣天使加油!用艺术向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最真挚的敬意。” 今天的慰问演出中,国家一级指挥省交响乐团团长肖鸣、著名小提琴家沈小放等纷纷登台献艺。音乐会结束后,省文化厅有关领导发表了讲话。

相关背景——

勇战“非典”的湘雅二医院

在这次抗“非典”战斗中,湘雅二医院是上级指定的湖南省内唯一一所在湘外国人感染“非典”的定点医院,在省内担负的“抗非”任务最重。他们在完成本单位繁重抗“非典”任务的同时,6名专家随时接受省、市疾控中心的指令,参与省市疑似病例的鉴别。专家们的手机号码在媒体进行公布,24小时开机,并用中、英、德、日四种语言为中外咨询者提供服务。在抗击非典型肺炎的战役中,医务工作者高扬白求恩精神的旗帜,无私无畏,冲锋在前,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用生命谱写了救死扶伤的壮丽篇章。

湖南省交响乐团

湖南省交响乐团组建于1990年,是湖南省唯一一支双管制的大型乐团,它一直以营造湖南省高雅音乐的良好氛围为已任,频繁的与国内外著名指挥家、演奏家合作演出。多次举办大型音乐会,他们巡演的足迹已遍及三湘四水,大江南北,他们的演奏水平,引起了人民群众地极大反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