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神舟五号”成为校园热点 青年学子情系航天发展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21日 作者:房振群


关注“神舟”

10月16日以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消息成为校园的一大热点。“中大之声”广播电台连续数日对有关“神五”的最新动向进行了报道;学生报刊发售亭的工作人员称几天来《南方周末》、《环球时报》等集中报道此次载人飞行的报纸日销量比往常增加了近一半;午餐和晚餐时间,学生餐厅里电视机座前面的桌位首先被占满。记者发现,凤凰卫视、中央电视台有关于此的新闻近来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节目。

与此同时,校团委与校科技协会联合主办,艺术学院与学生社团科幻协会承办的“中国航天图片展”、“神舟系列图片展”在校园各处亮相,激起广大学生更浓厚的兴趣,专程前来或路经驻足的观看者络绎不绝。

图片展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回顾了中外航天科技发展的历史,展示了我国载人航天事业从起步到试验发射再到今天成功将第一名中国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的峥嵘历程,同时以较详实的资料介绍了“神舟五号”飞船的性能特征和比较优势。

观看图展的同学中,随手抄记的不在少数。从他们的评论中记者感到,不论时代怎样变迁,不论21世纪的大学生与以往时代的“天之骄子”有怎样的差异,“大学生”这个称呼与“祖国命运”这样的词汇之间的牵连,始终是牢不可破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