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第四届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22日 作者:刘伟

10月20日上午8时,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第四届学术会议在湖南省委礼堂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议题是“冶金·材料·化工的现状及发展策略”,大会设冶金与提纯新技术、高性能结构材料、特种功能材料和信息新材料四个分会场。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周伯华,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文选德,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云昭,国家科技部邵立勤司长,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两院资深院士师昌绪,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王弗松院士,原冶金工业部副部长殷瑞钰院士,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主任周廉院士以及两院院士近80人,国家863新材料领域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和主题专家以及优秀重大项目的负责人,国家中长期规划战略技术与高新技术产业化研究专家组的材料与器件组全体专家,化工、冶金、材料领域的众多优秀中青年学者。与会的还有湖南省、长沙市和中南大学的领导以及数百名中南大学研究生。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发来了贺信,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院士主持大会开幕式并致开幕词。

当日上午,师昌绪、李恒德、殷瑞钰、李依依、周廉和黄伯云院士分别作了题为“关于制定我国《材料科学技术长远发展战略》的思考”、“材料:迎接新世纪能源与环境的挑战和机遇”、“ 钢铁可持续发展”、“材料制备的计算机模拟”、“材料关键技术发展趋势”和“我国有色金属材料现状及发展战略”的大会主题报告。分会报告分别在蓉园宾馆和中南大学举行。

与会代表将于明天(22日)下午参观考察我校,明天19:30,大会闭幕式暨“山韵流音”广场音乐会将在我校和平广场举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