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现代化医院城奠基 毛致用胡彪等出席奠基仪式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1月25日 作者:伍西明 摄影:刘柱


11月24日上午,湘雅医院南大院汽球高悬,彩旗飘扬,该院新医疗区——国内最大、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医院城,在这里正式奠基动工兴建。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省领导、老同志、卫生部和中南大学负责人及有关院士,胡彪、王克英、颜永盛、许云昭、卢光琇、赵自林、胡冬煦、黄伯云、夏家辉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始建于1906年的湘雅医院,是我国最早的西医医院之一。该院建院之初设计的日门诊量仅为500人次,而现在日门诊量平均已达4000人次以上。虽然先后进行过多次扩建,但还是不能满足医院发展的需要。经国家卫生部批准立项、省政府列入全省重点工程的湘雅医院新医疗区,规划建设用地81.80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可容纳日门急诊量10000人次以上,总床位2000张,工程总投资达10亿元以上。

湘雅医院院长陈主初教授在奠基现场对记者说,我们建设的现代化医院城,不单纯是房屋建筑等基础设施的现代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提高科研教学水平、诊疗手段和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紧跟和赶超世界医学科学先进水平的人才队伍。新的医院城在建设中,将重点突出医疗安全等人性化特色,实现物流自动化、管理信息化、信息处理数字化。同时,还将在医院城里设置银行、电信、超市、咖啡厅等社会服务设施,极大限度地满足群众需要。副省长许云昭说,“在近一个世纪的沧桑历程中,湘雅医院办院规模不断扩大,医疗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他希望“湘雅医院以建设新医疗区为契机,深化改革,进一步改善医疗环境,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医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