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前奏:新闻发布会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2月26日 作者:张凌

中国大学生体育的新兴赛事——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将于12月28日于我校举行。届时,主题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的开幕式上将会有26面号称“中华劲鼓”的大鼓同时雷动,将有100名不同专业的学生书写百米“龙”字书法,将有100名学生书画百米龙狮绘画长卷。12月26日,学校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省内外新闻界发布这一消息。副校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龙狮分会主席陈启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龙狮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我校体育教研部主任、国际级裁判黄益苏在发布会上向与会记者介绍本次大赛的情况。

人民日报湖南记者站、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等2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本次大赛的批准单位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方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龙狮分会,承办单位为我校。中国2003’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开设的一项重要比赛项目,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知名赛事有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飞利浦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等。本次中国2003’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首次将舞龙舞狮列入大学生体育竞技项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届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定于2003年12月28日至2004年元月1日在中南大学(湖南·长沙)举行,会期5天。本次比赛设舞龙(规定套路、自选套路)、舞狮(南狮、北狮自选套路)、传统舞龙(单龙、双龙、群龙)、传统舞狮(单狮、双狮、群狮、龙狮同台)、锣鼓技艺表演(腰鼓、盘鼓、劲鼓、苗鼓、太平鼓、威风锣鼓、二十四节令鼓等)、大学生龙狮书画(龙字书法、龙狮绘画、龙狮招贴设计等)摄影比赛、龙狮运动器材、服饰、用具展示。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各普通高等学校和体育院校,以学校为单位组队,比赛按体育院校、普通高校男、女分组,并邀请部分龙狮运动开展得好的社会力量办学院校参赛与表演。本次大赛有16支龙队,12支观摩队伍,共436名选手参赛。

我校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场馆和参赛队伍的饮食、休息方面都做了细致的安排。另外,我校将派出男子组、女子组参加舞龙规定套路、自选套路的比赛。校体育教研部主任黄益苏在发布会对记者表示,我校的队伍将全力拼搏,争取摘金夺银。

中央电视台第5频道将现场直播(或录播)开幕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