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王众孚回校视察

来源:校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4月09日 作者:郭小清

4月4日,我校校友、国家工商总局局长王众孚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宪平陪同下来校视察,上午9:30分左右,王众孚局长来到校本部。他在胡冬煦、黄伯云等校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到图书馆九楼平台察看了校园面貌,随后在会议室听取了黄伯云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的汇报。胡冬煦书记汇报前代表全校师生员工热烈欢迎王局长回母校视察。会上,学校还举行了王众孚教授授聘仪式。王众孚受聘后深情地说:“毕业后我一直没有忘记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之恩,在这里首先感谢母校对我的培育,没有母校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其次是要感谢母校对我的厚爱与信用。”他在讲话中谦逊地认为从校长手中接过聘书时感到诚惶诚恳,觉得难以承担教授的重任,但作为校友应为学校做好服务。他还说母校不仅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技术人才,而且几十年来自身也有了很大发展,现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层次,并拥有一流的办学领导班子,拥有全国一流的师资。他坚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建成世界一流学校的愿望或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汇报会后,王众孚在校领导陪同下驱车来到曾学习过的铁道学院。迈步在校园洁净的马路上,面对充满生机的校园,回想起在校学习的美好日子,王众孚感慨万分,从内心发出学校变化真快的赞叹。当见到老书记朱国栋和昔日的老师与同窗时更是兴奋不已,情不自禁地握手拥抱,那种浓厚的师生情同学情让在场的人也为之感动。

座谈会上,校区党工委书记王永和代表校区全体师生热烈欢迎王众孚局长回校,并就校区基本情况做了汇报。昔日的老师和同学也纷纷发言,并盛情邀请王众孚“常回家看看”。王众孚激动不已,以鞠躬之礼表达了对领导、老师的深深敬意与谢意,并坦诚地说,一晃几十年过去了,今天看到母校的发展倍受鼓舞,见到在座的各位感到非常高兴,再一次衷心感谢学校与老师对我的培养、教育,同学给我的关心和帮助。他表示不论现在还是将来都将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竭尽全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说:“我为有这样的母校倍感自豪和倍受鼓舞,愿与同志们一道为母校灿烂的明天更加努力工作并做出贡献。”

王众孚在铁道校区期间,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土木建筑学院,登上世纪楼鸟瞰了校园,并在学子天空网站欣然提词“为国创业,造福人民。”勉励后学为国争光。

陪同王局长视察的还有省工商局、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厅和长沙市委的有关领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