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周伯华省长深入我校现场办公

来源:校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4月26日 作者:玉秋

4月20日下午4时,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在出席湖南省大学生信息港开通仪式后就我校占地2000亩的新校区建设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副省长许云昭,省政府副秘书长姜儒振及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建设厅、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等部门领导和长沙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办公会。

在校本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校党委书记胡冬煦和校长黄伯云等汇报了学校整体情况和2000亩地新校区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当得知我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军品生产、网上德育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时,周省长欣喜不已,不时点头说“这个好啊”,“非常好”,“大家对中南大学要高看一眼,厚爱一点”。听完回报后,周省长情不自禁地流露出对我校的深厚情感和对湖南教育事业的关爱之心。并就湖南省如何进一步支持中南大学的发展,打造湖南高教品牌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个省没有名牌大学不行,省市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发展的高度,支持中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倾心打造湖南高教品牌,目前要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中南大学新校区二期建设规划顺利实现。他对中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要着重抓好“五个一流”,即确立一流的目标;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创建一流的教学、科研基地;建设一流的校区校园;培养一流的学生。针对我校2000亩地新校区建设中的问题,周省长指示:一、尽快把中南大学新校区规划与长沙市区相关规划衔接好;二、根据建设需要,尽快完成征地拆迁;三、对中南大学征地拆迁给予优惠政策;四、建立强有力的组织机构,加强领导,推动落实。周伯华省长还就其他相关工作做了布置并提出了要求。

许云昭副省长要求宣传部门宣传好周省长的讲话精神,各有关部门要抓紧落实周省长的指示,为中南大学尽快建成一流的教学园区、跻身全国高校前十位创造一个好的外部环境。参加会议的省厅领导和长沙市领导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省长的指示,尽力支持中南大学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