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科技创新竞争力排名全国第19位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7月09日 作者:田庆华

昨日,由中国青年报与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研发的大学评价项目《中国高校科研竞争力评价报告》揭晓,我校科技创新竞争力在全国619所院校中排名第19位。

这是国内第一次对所有本科院校的科研竞争力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价,也是第一次从科研活动的规律和特点出发,以科研投入、产出、效益为主线,)。选用一级指标3个、二级指标9个,三级指标28个对高校的科研竞争力进行综合计量。为使评价更加、合理、客观、公正,这套竞争力评价系统,采用了不同的数据来源、指标和权重,分成“科技创新竞争力”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竞争力”两个系列,对各大学进行了分类比较。清华大学被评为最具科技创新竞争力的中国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竞争力最强的是北京大学。

据悉,此次进入中国高校科技创新竞争力100强湖南省内高校还有湖南大学(第46位)、湖南师范大学(第71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