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庆祝第二十个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13日 作者:田庆华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科教大楼一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第二十个教师节座谈会,校领导胡冬煦、黄伯云、周庆柱、陈启元、黄健柏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与今年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优秀教师、“十佳名师”代表欢聚一堂,畅谈教育发展,共同庆祝第二十个教师节的到来。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庆柱主持。

副校长陈启元首先在会上宣读了今年国家教育部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湖南省人事厅等相关部门关于表彰湖南省优秀教师的相关决定。根据表彰决定,授予卢光琇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张阳德、叶梅新、张新明、欧阳友权等四名教授“湖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校党委书记胡冬煦、校长黄伯云当场向所有获奖的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章和奖金,颁奖结束后,校领导与所有获表彰教师合影留念。随后,副校长黄健柏代表学校党政向出席座谈会的教师代表赠送了贺卡、贺礼。学生代表、湖南省学联主席、校学生会主席方磊代表全校四万余名学生向全校所有教职员工致以最真挚的谢意和最崇高的敬意!

全国优秀教师卢光琇在会上发言。卢光琇首先感谢学校党政各级领导对工作的支持与肯定,她说,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党给予了自己最大的支持,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的支持。她同时谈到,作为一名研究人员,要树立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要不畏艰辛,在科研的高峰上不断攀登;作为一名教师,要有高尚的从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同时要有可靠的技术。湖南省优秀教师张阳德、叶梅新、张新明也分别发言谈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一些想法和体会,均表示今后会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把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教师代表彭金定在发言中表示,新时期的一名教师不应该仅仅只是一只“蜡烛”,而应该作为一盏“明灯”,在照亮学生的同时也不断给自己“充电”,这样才能更好的照亮别人,才能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不平凡的成绩。

校长黄伯云对受表彰教师表示祝贺,希望全校老师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使我校涌现出更多、更出色的优秀教师。黄伯云同时谈到,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也是推动学校工作最重要的力量。现在国家提出“人才强国”的号召,落实到高校建设中,就是要做到“人才强校”,要办好学校,教师是立校之本。黄伯云反复强调“奉献”两字,他指出,在座各位优秀教师都有一种奉献精神,成功在于奉献,是不断积累、不断追求的结果,我们学校能取得一系列成绩也源于奉献、源自奋斗,正是广大教师无私奉献,用艰苦与努力才换来了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块块“金牌”!

校党委书记胡冬煦强调,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主旋律之一,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永恒主题。在教学过程中,学生是主体,教师是主导,老师要积极引导学生有效的进行学习。老师的职责不仅仅在于传道授业解惑,应更加注重创新,所有老师要正确处理好教书与育人的关系,立足于不断的自我知识更新和知识创新,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最后,胡冬煦代表学校党政向在座各位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问候!

周庆柱在总结发言中要求所有教师在新时期下应进一步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号召全体老师团结一致,振奋精神,与时俱进,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