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健同志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

来源:党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12月08日 作者:张朝晖


12月3日,中组部、教育部、湖南省委、省政府在我校召开中南大学新任党委书记宣布大会。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保庆,中组部干部三局副局长夏崇源,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教育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李卫红,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志军,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等上级领导,学校部分院士、全体校领导及二级单位、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李卫红司长主持会议。

在会上,夏崇源副局长宣读了中委[2004]281号文件,李健同志新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胡冬煦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校党委书记职务。中组部、教育部、湖南省领导分别发表讲话,充分肯定胡冬煦同志多年来在高等教育战线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对我校领导班子及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胡冬煦同志在讲话中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和祝福之情。李健书记、黄伯云校长表示将不负众望,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努力推进学校新的跨越发展。李书记在讲话中向全体师生员工明确表达了三个请求,即:“请大家接纳我、请大家帮助我、请大家监督我”。

会后,张保庆副部长一行来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听取了黄伯云校长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我校近年工作,并参观了校园。

李健同志简历

1949年生于苏州市,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专家。1981年安徽工学院研究生毕业,1987年公派苏联顿涅茨工业大学留学,历任机械工业部机械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工业司副司长(正司级)、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国家火炬计划管理办公室主任、国家八六三计划联合办公室主任、国家科学技术部副秘书长等职。2004年11月被中共中央任命为中南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