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铁道校区2005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12月27日 作者:田庆华

11月18日,我校在迎宾楼大酒店举办“中南大学铁道校区2005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来自全国各行业特别是铁路、交通系统的一百余家单位带着数千个职位与我校铁道校区2076名应届毕业生进行了热烈的现场洽谈。

为了提高我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签约率和工作效率,避免因毕业生在外实习、推荐材料准备不齐给用人单位带来不必要重复工作。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铁道校区学工办于11月初就向各单位寄发了本次供需见面会的邀请函,并把校区毕业生生源信息表等资料也一并寄给用人单位,由此方便各单位提前有针对性的做好我校毕业生需求计划。同时,主办单位还将各单位的宣传资料通过网络、广播等媒体在校内广为宣传。由于准备工作到位,用人单位及我校毕业生的积极性都空前高涨,掀起了铁道校区今年就业应聘的第一次高潮。

我校铁道校区2005届毕业生主要涉及土建院、外语院等9个学院23个专业共计2076人。据了解,早在本次供需见面会前,不少用人单位就纷纷通过海报、广播、网站等途径宣传自己的企业,更有部分企业负责人直接走进宿舍同毕业生进行交流。但同往年一样,由于用人单位对不同专业需求不一,各专业的就业形势也有所不同,土木、交通运输、通信工程等专业需求量大,毕业生就业压力相对较小,而经济、管理、法律等专业则相对受冷落。

记者在供需见面会现场发现,大多数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素质甚为满意。湖南铁通人事劳动部负责人陈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作为铁路系统的老职工,对铁道校区有着一种割不断的感情,对铁道校区培养的学生相当满意。当记者问到迄今为止已经招聘到多少学生时,陈明回答道:“暂时没定,铁道校区的学生太优秀了,仅仅一上午就有上百名学生前来咨询应聘,正是由于这么多优秀的学生我们都想吸收,所以让我们难以选择、难以取舍啊!”来自株洲的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产品事业部经理荣继刚兴奋地向记者表示,由于毕业生生源质量很好,该公司已连续多次向铁道校区增投招聘指标,“乐观估计,至少会比原计划名额增加一倍。”很多铁路系统的用人单位纷纷表示,“铁道校区毕业的学生综合素质高,知识全面,我们用着放心!”

据悉,本次供需见面会是铁道校区今年唯一的一次大型供需见面会,中南大学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将于12月上旬在校本部召开,届时将有数百个用人单位来我校招贤纳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