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省委副书记谢康生来校慰问贫困生

来源:校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年04月11日 作者:郭小清

2月2日下午,校本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充满着温馨与暖意,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在省委副秘书长钟万民、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时章明陪同下,在此慰问贫困学生,向15名同学各发放了400元春节慰问金,并开展座谈。校领导李健、黄健柏、胡铁辉、陈治亚、李桂源、郭乃正等出席座谈会。 下午3:30左右,谢康生一走进会议室,便与同学们一一握手,随后亲切地说道:今天是小年,我受杨正午书记和周伯华省长委托,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大家。谢康生说,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也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党和政府非常关心。这种关心一是体现在学习上,扩招为大家成长创造了平台;二是体现在思想上,党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十六号文件,就是希望大学生成为合格的人才和国家建设的后备军;三是体现在生活上,以一系列助学办法和措施确保在校学生的生活。

座谈中,谢康生询问了苏永定、曹庆云、刘维祥等同学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勉励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同时要求学校节日期间一定要安排好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校党委书记李健把假期对同学们的安排等情况向谢康生副书记做了汇报,并表示在校的校领导将在大年三十晚上与同学们一起吃团年饭。谢康生得知学校已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做了妥善安排后,脸上流露出满意的微笑,随后语重心长地对在座的学生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你们过年的时候一定要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并把校党委书记和你们一起过年的消息告诉自己的父母。”

政府、学校和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期望,使在座的贫困生无不心存感激。苏永定同学代表所有贫困学生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学校的照顾,表示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与学校。

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会上也做了讲话。座谈会由黄健柏副校长主持。党办、校办、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