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党委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向黄伯云同志及其创新团队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年04月11日 作者:邓栗

为了大力弘扬黄伯云同志及其创新团队的高尚品德和奉献精神,校党委于3月31日颁布《关于向黄伯云同志及其创新团队学习的决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向黄伯云同志及其创新团队学习。

为了走出一条民族品牌的航空制动材料研制之路,近20年来,黄伯云同志带领“炭/炭航空制动材料的制备技术”项目组成员始终瞄准国家的重大需求,以赶超世界科技先进水平为己任,以实现祖国繁荣富强为人生最大价值,用艰苦卓绝的努力在高技术新材料学科前沿做出了重大的创造性贡献。

日前,由黄伯云同志及其创新团队发明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炭/炭航空制动材料的制备技术”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结束了该奖项连续六年空缺的历史。该成果的问世,使我国成为继英、法、美之后第四个拥有该制造技术和生产该类高技术产品的国家,标志着我国在航空航天炭/炭复合材料领域迈入世界前沿。

《决定》指出,黄伯云同志及其创新团队是我校一支敢打硬仗、无私奉献的队伍,他们勇攀科学高峰的模范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是我校教师的杰出代表,是全校师生员工学习的光辉典范。

《决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学习黄伯云同志及其创新团队矢志不渝、忠诚爱国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们敢为人先、奉献报国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自强不息、呕心沥血的不懈追求;学习他们精益求精、严谨治学的实干作风。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黄伯云同志及其创新团队的先进事迹,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树立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新的成绩迎接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实现学校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