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永远跟党走”教职工文艺汇演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作者:滕小艳 马川 摄影/邢玉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红歌再次在耳边响起时,我彷佛回到了那激昂壮烈的革命时代,内心涌起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年近80岁的教职工家属王奶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

6月25、26日晚,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永远跟党走”教职工文艺汇演分别在铁道校区电影院、南校区电影院隆重举行。校领导李桂源、郭乃正、田勇泉、胡岳华、周科朝、陶立坚、朱学红,原副校长陈启元,以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清波,校党委常委、校办公室主任高山等出席活动,与1000多名教职工共同观看了演出。


湘雅三医院温馨的女声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演员们用心唱出对党的热爱和对党即将到来的90周年的祝福,也表达出医务人员将秉承救死扶伤的神圣而纯洁的使命为祖国做贡献的决心。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献上舞蹈《祖国万岁》,动作娴熟,表演精湛;公共卫生学院的歌舞《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大气磅礴,引人入胜;体育教研部带来的舞蹈《红旗飘飘》,加入舞剑、艺术体操等元素,气势庞大,动感十足,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商学院的歌舞串烧别出心裁,演员们巧妙地将歌舞衔接在一起,让观众耳目一新;文学院带来的舞蹈《扎西德勒》将奔放大气的藏族舞呈现给观众,歌舞演绎了西藏解放,农奴大翻身后,载歌载舞表达喜悦之情的场景,体现了少数民族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支持;后勤集团的舞蹈《红旗颂》对舞台进行了精心设计,一面巨大的红绸在演员们的表演下,呈现出红色波浪,象征革命的海洋,渲染革命氛围,演员在“海洋”中的整齐划一、优美的舞姿将晚会推向新的高潮。





据悉,为迎接建党90周年,我校机关部门、直附属单位、三所附属医院以及各二级学院广大教职员工积极编演歌舞节目共计34个,分成两组,分别在铁道和南校区进行汇演,不仅展示了大家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歌颂与祝福。

经评委打分,后勤集团、体育教研部、湘雅二医院获得优秀节目一等奖;湘雅医院、校机关、湘雅三医院、商学院、校产办获得优秀节目二等奖;资生院、直属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护理学院、地信院、土木工程学院、数学院、普教管理服务中心获得优秀节目三等奖,其他单位节目均获优秀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