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来源:校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7日 作者:王建湘 陈祯

3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在科教大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党委常委、委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


会上,高文兵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现实、从产生到发展的近500年的时空背景上,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对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进程特别是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把握的几个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我们的制度必将越来越成熟,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必将进一步显现,我们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我们就是要有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必须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实践中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马克思主义必定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发展,不可能一成不变,社会主义从来都是在开拓中前进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下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希培教授、张卫良教授、曾长秋教授等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和教学的教师畅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他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对在现在这样一个繁荣盛世的时代如何治党、执政的理性思考,具有历史的深度与哲学的高度,特别是关于坚持社会主义发展路线和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与信仰的论述,清晰、清醒,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高文兵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我们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落实到学校就是要坚定我们现在走的路,坚定我们现在做的事。他要求:一、党校要集中一定时间,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提高认识并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的理论探讨和教学中,要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培养出更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而努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