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文兵书记深入永州市江华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2日 作者:校办公室

3月19-20日,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常务副校长黄健柏一行,在永州市委副书记唐松成陪同下,深入我校定点扶贫地区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进行考察调研。

在江华期间,高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江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华县高新技术矿冶循环经济产业园、县城园林城市建设及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等,对该县的县情进行了初步了解,并与江华县委、县政府召开江华经济社会发展暨扶贫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江华县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该县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工作情况,黄健柏常务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


在调研和座谈中,高书记指出,江华是一个资源丰富、少数民族文化厚重的地方,虽然自然条件欠缺,但是发展潜力相当大。他对该县四大战略、五个打造、六个全国第一的发展思路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帮助江华在2020年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校的一项政治任务,学校将加大结对帮扶工作力度,尽全力支持江华的经济建设。他希望江华县能够立足实际,把握人才资源开发,把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与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走出一条依靠智力扶贫、人才致富的新路子。


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邹序树,永州市委副秘书长林遵槐,市扶贫办主任龚文生,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华、县长龙飞凤等陪同调研。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清波,学校办公室、科研部、本科生院、湘雅三医院、商学院、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悉,我校将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七项帮扶工作:一是协助江华县申报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二是每年申请一定名额的预科生给江华县少数民族考生,列入国家招生计划;三是在江华选定一所中学作为我校的“优秀生源基地中学”;四是在江华建立中南大学实践基地,为学校培养锻炼年轻教师及后备干部;五是加强产业扶贫,发挥学校科研优势和技术优势,与江华县实行校地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六是在江华确定一个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七是对江华县医院进行帮扶,每年接受江华县选派的在职医生到我校学习进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