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和给北京大学学生回信精神”团日活动

来源: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7日 作者:高阳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和给北京大学学生回信精神,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全校集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广大青年接过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同心共筑中国梦。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设1104团支部和交通1208团支部在二食堂门口举行募捐活动,用善款购买学习用品送至长沙救助站。此外,他们集体前往献血屋进行义务献血,组织大家清理教室垃圾,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活动结束后,团支部将整个团日活动制作成微电影,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学院中文1103团支部与中文1104团支部同学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活动。两个团支部的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写下自己心中的中国梦,并利用微博发声,使本次活动得到较多关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紧紧围绕主题,以主题班会、学习会等形式开展活动,并以院为单位举办了“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以“实现中国梦 青春勇担当”为主题,广泛弘扬五四精神。

除此之外,其他学院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如商学院会计1101团支部的同学们在“我们的多彩梦想”环节展望未来,在“梦想漂流瓶起航”环节书写梦想,在“机智小答辩”环节各抒己见,通过宣誓喊出青春与梦想的口号;航空航天学院同学们摘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总结并解读总书记引用的经典名言;粉末冶金研究院举办主题报告会,邀请多位优秀的学生代表与广大同学交流思想,传授经验。

通过深入开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更多的青年学子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和给北京大学学生回信精神后,深刻理解实现中国梦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最好舞台,自觉把个人追求和奋斗融入这一进程,共同支撑、共同见证、共同享有中国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