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3周年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作者:宗文

本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之际,学校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正党风”为主题,多种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示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发全校师生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活力。

举办“党在我心中”党的知识竞赛。5月份以来,由党校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分党校承办“党在我心中”党的知识竞赛,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基本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在全校掀起学习新党章、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促使同学们丰富党的知识,增强党的观念,增进对党的感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19 个二级党组织开展了党课、知识竞赛、党史展览等系列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以及以学生党员主体作用发挥为内容的党建教育工作得到学校高度重视,每年投入近60万元支持研究生“星火”专项党建教育活动,校、院、支部三个层面共有150余项研究生党建活动蓬勃开展,其中100余个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建教育活动吸引了5000余名研究生参加。

组织观看优秀电视纪录片,阅读优秀党建读物。在学校电视台和视频中南网站集中播放优秀电视纪录片《百年潮中国梦》和100 部《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影片,组织党员干部阅读《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等优秀党建读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切实增强党性观念。

评选展示党支部活动优秀案例。在全校征集和选取一批操作性强、推广价值高的优秀党支部创新活动案例进行集中展示,总结学校近年来开展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新做法、新成果,加强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活跃学校基层党建工作。

深入推进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实践。“七一”前后,结合新党员宣誓、毕业生党员教育等工作,组织全体党员以上一次党课、开一次党员大会、过一次组织生活、参加一次志愿服务等形式,集中开展党性党风党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凝聚师生意志,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加快学校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和优秀党员。“七·一”前夕,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全校生活困难党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和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集中开展纪念建党93 周年专题宣传。加大庆祝建党93 周年活动的宣传力度,集中开展专题宣传活动。新闻网、校报、校电视台、校广播台等校内新闻媒体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把握主题,突出重点,开辟专栏,重点宣传报道学校党的建设新成就和先进典型,做到报纸有版面、电视有画面、电台有声音、网络有专栏的良好宣传效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