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本科生坐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评委席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2日 作者:鲁婷 张涛 肖雪珍 张新平

本网讯:5月9日上午, 基础医学院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于湘雅新校区T111、T112顺利举行。本次答辩会除聘请学院罗自强、王慷慨、殷刚、蔡维君、周鸣、蒋立平老师外,还首次聘请了杨淇、杨怡、何煜、孙金建、吴迪、陈曾六位同学担任评委。201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14年自由探索计划项目答辩团队以及申报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年会。本科生吕政通和张碧航、冯修远和郭双双分别担任答辩专场主持人。  

本次年会由基础医学院教务办承办,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作为主要工作人员负责整个会场的组织和主持。而新增的学生评委也来自不同学院,他们有的是创新创业委员代表,有的获得过创新创业大奖、发表过论文。参与答辩的团队共有35个,分大学生自由探索项目和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两个分场同时进行。各团队依次进行8分钟的PPT展示和2分钟的评委观众提问完成项目答辩。       

答辩过程中,各项目团队身着正装或白大褂,以图表、PPT等形式向专家评审、学生评委及观众们展示了项目成果。大学生自由探索项目答辩会上,肖学文团队的三个成员轮番上场,明朗的PPT、精准的表达以及成员间的默契,获得在座评委和观众的频频赞赏;而评委的点评和提问字字珠玑,答辩团队及在场观众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项目答辩结束后,罗自强副院长和蔡维君教授分别在两个分场对答辩会做了总结点评。罗自强副院长首先肯定了各项目团队的研究成果,并指出科研重在参与、贵在坚持,它不仅可以帮助大家学习科研技术,还能培养大家求真求确的科学态度、勇于质疑的批判思维、默契团结的合作精神、不断寻求突破的创新能力;学生应自主开展学术讨论活动,主动与指导老师沟通,开阔思路、深入探讨。另外,同学们PPT展示中重点不够突出、内容冗余繁杂、字体模糊不清等不足之处应在课后及时改正,要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的每一个环节。       

经评委评定和现场观众投票,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奖”、“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等奖项,并现场公布结题通过名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