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周科朝副校长与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座谈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作者:罗婷 王蓉 高映雪

本网讯:为更好地谋划“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6月10日上午,周科朝副校长等一行7人来到基础医学院调研,与基础医学院各系室所科研主任、一线青年教师、科研办公室老师代表座谈。  

会上,熊炜副院长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现状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科研工作的进展及“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初步设想。分管人才建设与管理的殷刚副院长就基础医学院青年科技骨干队伍建设现状进行了介绍。各单位的科研管理人员及一线青年科研人员围绕着在科研工作遇到的,如青年人才引进、培养、基础医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学术委员会建设、科研文化建设中的问题踊跃发表了意见。通过座谈会,青年教师们感受到了加强学院科研基础建设的投入、学院之间交流、学科之间的合作对自身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性。另外,各学科从事科研管理的副主任则充分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应尽力改善科研环境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完善科技平台内部合作机制,以促进基础医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  

科研部李启厚副部长针对基础医学院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耐心地做出了解答,并表示科研部将大力支持学院科研平台建设,积极解决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提高科研工作水平。  

周科朝副校长在详细了解基础医学院的科研工作进展后,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整合”,强调基础医学科学研究应打破学科界限,各系、室、所要做到“合而不同”,围绕同一目标多角度切入,加强合作与交流,整合优势资源;二是“捂出”,科研论文的质量比数量更重要,应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捂”出高质量科研论文,使其在全国乃至国际形成一定影响力;三是“交叉”,学科交叉为目前科研工作研究热点,希望基础医学院以创新驱动计划为契机,不仅应加强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交流,更应该考虑将基础医学与我校优势理工科结合,开创科研新领域;四是“抓住”,青年教师科学研究要有长远计划,要牢牢抓住科研的黄金时期,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