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三名医学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作者:陈旦 王勇

本网讯: 10月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青年科协第43场学术讲座”。受人体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主任李志远教授邀请,美国的三位教授分别就妇产科学、细胞生物学、生理学等领域的前沿进展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Sarah K. England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Role of NALCN in regulating myometrial cell excitability”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实验室近期围绕NALCN离子通道调节子宫平滑肌细胞电活动的研究工作。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Mala S. Mahendroo教授报告的题目为“Extracellular Matrix Reorganization of the Cervix during Pregnancy: preparation for term and protection against preterm birth”,着重介绍了子宫颈细胞外基质成分在非孕及孕期各阶段的重构情况及分子调控机制。韦恩州立大学的Jennifer Condon教授也做了题为“The Uterine Unfolded Protein Response regulates Gestational length”的报告,介绍了子宫非折叠蛋白对孕期的调控作用。   

报告由我校李志远教授主持,全英文学术报告赢得阵阵掌声,医学院学子们流利的口语给美国教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体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的博士生胡涂说:“我从硕士阶段开始在基础医学院求学,五年来经常参加这样的高水平学术交流,收获真的非常大。随着这些高水平知识与技术的引进,我越来越觉得我应该趁现在年轻,努力拼搏,开拓视野。”   

报告人简介:

Sarah K. England为Alan A. and Edith L. Wolff冠名教授,受聘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妇产科学系以及细胞生物学和生理学系,致力研究平滑肌细胞上离子通道对女性健康的影响。England教授曾就职于美国白宫总统府任母婴健康顾问。发表论文50余篇并担任学术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和《Biology of Reproduction》编委。   

Mala S. Mahendroo教授受聘于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妇产科学系,发表论文40余篇并担任学术期刊《Biology of Reproduction Journal》和《Endocrinology》编委。   

Jennifer Condon教授受聘于韦恩州立大学妇产科学系以及生理学系,累计在PNAS等杂志发表论文18篇,并担任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Scholarly Research Network》、《Molecular Biology Journal》和《Gynecology》编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