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来我校调研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作者:魏云

本网讯:5月20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文学网站社会效益评价体系研究调研座谈会在南校区文法楼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网络处处长张怀海、副处长程晓龙,中南大学科研部副部长彭忠益,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基地主任、全国网络文学研究会会长欧阳友权等专家针对目前网络文学的发展形势,就如何建立一个切实可行、严谨高效、专业客观的文学网站社会效益评价体系这一问题进行讨论。会议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副院长阎真主持。

欧阳友权教授介绍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网络文学研究成果,以及我国网络文学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文艺创作过度商业化、网络盗版情况猖獗、“净网行动”管理过于严苛等问题。他表示,建立文学网站社会效益评价体系迫在眉睫,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基地团队必须针对网络文学企业的管理经营现状,以科学建构文学网站社会效益评价体系,为网站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全国网络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禹建湘简要说明了文学网站社会效益评价体系的一系列具体评估方法和指标。

张怀海处长强调,文学网站作为网络文学的孵化地和创作平台,应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在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基础上兼顾经济效益,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要建立好文学网站社会效益评价体系,就必须完善网络文学内容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完善网络文学编辑人员管理机制,加强网络文学编辑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

会上,专家们还就如何建立文学网站社会效益评价体系讨论、给予了建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