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荣获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亚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作者:梅乐

本网讯:5月21日,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赛决赛(本科组),在湖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境设计1401班钱泳杭、霍彦杰、郭颖鑫、林嘉雯和张小燕等5名同学组成的学习小组代表中南大学参赛,荣获亚军。

本次竞赛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推动高校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力度,努力提高课堂教学实效。竞赛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赛程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各高校举行,本科组复赛和决赛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本科组竞赛课程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竞赛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研究长征精神的当代价值研究。

5月11日,初赛在我校举行,评委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成。从全校本学期必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学生所提交的246份成果中,评选了161份优秀成果,并报送教育厅竞赛组委会。5月14日,上述小组的学习成果被随机抽中,与从全省其他30所本科院校抽取的成果一同参与复赛。后经专家组的评审与遴选,该组学习成果成功入围仅8个名额的决赛名单。在万琼华教授的精心指导下,钱泳杭、霍彦杰、郭颖鑫、林嘉雯和张小燕对学习成果做了进一步的完善。决赛中,她们以“从重庆谈判看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为题,巧妙穿插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其研究性与创新性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亚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