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代表队荣获湖南省第二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亚军

来源:研工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4日 作者:谢飞

本网讯:5月13日-23日,湖南省第二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在湖南师范大学开赛。由粉末冶金学院15级博士生张响、外国语学院14级硕士生周笑和法学院15级硕士生周妍蕾等为主力组成的中南大学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初、复赛等阶段分别战胜了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代表队,成功挺进决赛,并获得亚军。

23日下午的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对战湖南师范大学代表队,双方围绕“南沙岛礁建设现在该加速推进/暂缓推进”为题展开激烈辩论。我校辩论队作为正方,分别从渔民安全、国家主权和外方威胁3方面论述了南沙群岛应加速建设。在双方攻辩、自由辩论等环节过程中,我方3位辩手唇枪舌剑,步步紧逼,展现了较高的整体水平,周妍蕾的稳重慎密,周笑的机敏犀利与张响的博学幽默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由衷的赞叹,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也获得了点评评委如都市频道著名栏目《寻情记》主持人王燕等老师的赞赏。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亚军,辩手张响同学荣获全程最佳辩手,我校辩论队指导老师黃曦荣获第二届辩论赛最佳指导老师。

据悉,此次高校辩论赛由湖南省学位办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活动吸引了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省内17所高校代表队参赛,比赛采用3人制赛制,分为抢位赛、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共5个阶段。

省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已成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办公室重点打造的高校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活动很好地促进了省内各高校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