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专家为浏阳市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作者:唐海仕 曾琳

本网讯  5月25日,浏阳市人民政府专家顾问团2016年度咨询座谈会在浏阳市行政中心举行,我校专家围绕浏阳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浏阳市中国小企业调研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并与浏阳制造、医药、花炮、食品等行业的企业家们进行讨论互动。

座谈会由浏阳市人民政府举办。浏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勋伟、副市长邓雪琴、副市长郑杰,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二级学院有关专家及科学研究部、发展与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雪琴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表示,中南大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色明显,自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协议内容的落实。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和拓宽合作领域,谱写市校合作新乐章。

浏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勋伟首先对学校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市校合作已建立了良好的平台,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生物医药、装备制造、产学研一体化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市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自2015年中南大学与浏阳市政府签订了《市校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在多个行业及领域开展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在浏阳市建立技术转移分中心,与浏阳市相关医院分别就国家重点护理专科、口腔专科建设项目展开合作,提升当地医疗水平;相关技术领域专家与浏阳市制造产业基地17家企业实现“一对一”对接,“多级离心泵关键部位材料表面强化”、“蓝宝石超声波磨削技术研究”、“挖掘机配件回转支承断齿”等10余个技术项目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申报专利39个,为浏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