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毕业季】“学长的火炬”传递中南情怀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作者:潘景羽

本网讯  6月19日,第四届“学长的火炬”爱心书籍传递活动在校本部、南校区、铁道校区和湘雅校区举行。32个二级学院,爱心书籍捐赠总数58771册,发放26743册,传递率达45.5%;物品、衣物等捐赠总数5323件,领取1619件,传递率30.41%。

上午9点,活动主场南校区二食堂前坪已是“书来书往”、“人潮如流”了。同学们埋头扫视,寻找着心仪的书籍;志愿者们来回奔波,整理书籍、登记领取记录。

志愿不憩

6点半时,来自各二级学院的600余名学生志愿者已集中在各自负责的校区。支遮阳棚、摆登记桌、放学院名牌、整理爱心书籍……忙忙碌碌的他们早就汗流浃背。

冶环院的一名志愿者的衣服已经被汗浸透,但他丝毫没有停滞摆放书籍的动作,他说:“必须赶在大部分同学吃早饭前整理完,万一没来得及摆出来的书都是学弟学妹们最需要的书,那他们会失望而归的!”

中午,长沙的太阳展示了威力,尽管在最炎热时段领书的同学很少,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在烈日下整理未被领走的书籍。学工部还特意为志愿者们送去了解暑的西瓜,能源院的一位同学拍着西瓜开玩笑说:“在这样的天气里,没有什么是一个西瓜解决不了的,有西瓜,我们可以继续坚守下去!”

寻书不倦

“这本《厚黑学》我前段时间还想买来着!”“这本《固体物理学》我在图书馆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活动现场时不时有这样的话语传出,前来淘书的同学也源源不断。

来自冶环院的许同学手里已经抱了厚厚的一摞书了,眼睛却还是紧盯着书摊:“我已经在本部转了一上午了,淘了不少好书了,现在来南校区转转,没想到还能找到不少我需要的专业书!”他从大一就开始在“学长的火炬”活动中淘书,已经淘了三年了,他表示,等他毕业了,他会把这些年淘的书再捐出来,把“火炬”传给其他人。

“不知道这本《普通话训练指南》能不能纠正我的福建版普通话呢?”一个操着浓厚福建口音的同学在文新院的书摊上犹豫着。“同学,这个版本不太好,你等下跟我去寝室,我给你本更好的!”来自文新院的王同学说道。王同学告诉记者:“我已经考过普通话证书了,我的那本《普通话训练指南》本来是打算留作纪念的,但既然别人有需要,就拿出来,物尽其用嘛!”

活动现场,捐书活动还在持续进行,现场捐书的同学还能获得相应学院的特制纪念品。各校区的爱心书籍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校区流动,以满足各校区不同专业学生的需求。

学工部部长余文武、副部长张江华等也来到活动现场慰问工作人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将学长学姐的关怀传递下去。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勤工助学指导中心承办,各二级学院、绿色科技协会协办,以“传递青春火炬,书香芬芳中南”为主题。活动未发放完的书籍将存放于中南大学自强社的“爱心书屋”,将于下学期通过“绿色通道”发放给新生;剩余的爱心物品、衣物等将经整理后捐给有需要的贫困山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