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亮身份,做表率”活动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作者:陈亚南 许泽华 易琦峰

本网讯:近日,根据中南大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安排,湘雅三医院紧密部署,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亮身份,做表率”主题系列活动,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助推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亮身份”即擦亮党员身份,强化党性意识,严格党员管理,包括六大主题活动。

一是“党员谈心,从严要求”。针对在党组织关系排查中出现的情况,约谈有各类问题的党员。经过党员组织关系第一阶段的信息排查,湘雅三医院系统登记党员人数1311人,其中,流动党员10人(含研究生1人),滞留、失联党员14人,未按时缴纳党费24人,对于滞留、失联党员、未按时缴纳党费的党员、党员意识不强等问题的党员进行约谈。

二是“心中有话向党说”。倡导党员向党诉说自己的真情实感择优并做成展板,每名党员上交一张照片,并向党诉说一句不超过30字的话,院党委从200多条话语中遴选出80余条,并做成展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三是“手抄党章,记录心得”。倡议党员有计划抄写党章和入党誓词,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四是“重温誓词,不忘初心”。要求在党员集中学习、开党的会议时集中重温入党誓词。6月上旬,医院利用学习日,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对照党的章程,看党性强不强”。开会时,各党小组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五是“宣讲党纪,志愿服务”。由团委招聘志愿者,成立志愿宣讲小分队,在各科室各部门集中学习时宣讲党纪党规。

六是“政治生日,强化身份”。每月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倡导党员参与“凡人善举,爱心接力,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主题活动。督促全体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做表率”即争做岗位表率,通过开展“三比一看”:比技能、比业绩、比奉献,看行动活动,教育党员立足岗位,争做表率,明确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目标任务。

“比技能”通过举办全院岗位技能操作比赛,包括医、药、护、技各条线(含住院医师、研究生)以及后勤、窗口等各个岗位技能竞赛;“比业绩”通过结合个人年度考核、党员量化考核、绩效全员考核情况,营造比业绩、争先进的良好氛围;“比奉献”要求全体党员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临床医护人员党员带头围着病人转,行政后勤党员带头围着临床一线转;“看行动”则是要求每位党员将“三比”内容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岗位工作中,并做出表率。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是医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教育引导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