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大型话剧《泉涸之鱼》亮相中南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作者:缪安妮 摄影/杨越

本网讯  6月21日、22日晚,为了进一步浓厚校园文化育人氛围,持续推进中南特色文化建设,弘扬先进的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服务我校青年健康成长成才,由校团委、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的“雅韵中南”大型话剧《泉涸之鱼》中南大学专场演出在南校区礼堂顺利举行,精彩演出吸引了近千名师生前来观看。

话剧《泉涸之鱼》剧名取自《庄子·大宗师》: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若相忘于江湖。该剧立足国际视野,讲述了金九在中国的上海、嘉兴、长沙、重庆等地辗转27年,组织韩国临时政府、组建军队、领导抗日复国运动的故事。本剧通过金九与中国爱国将领张治中的患难之交、金九与中国船娘朱爱宝的爱情、金九在长沙遭日本密探枪击后得到湘雅医院的救治、中国普通老百姓在自己吃不饱的时候仍对韩国朋友伸以援手等感人故事,展现了中韩两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生死相依、相濡以沫的一段难忘历史。演员们栩栩如生的表演、绝美的舞台灯光效果,将现场观众带入了预设的情境,博得阵阵掌声。

来自数学院12级的王同学说,除了金九身上表现出来的家国情怀外,他对母亲的深情也令人动容。副导演刘锷先生表示,从准备到演出,全体演员以及工作人员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带来今天的表演。

据悉,习近平主席曾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演讲,称赞《泉涸之鱼》主角金九为“在中国各地辗转27年的韩国独立元勋”。2015年11月16日,该话剧经第五届湖南艺术节评审委员会评议,获得田汉大奖。

“文化中南”孕育工程于今年年3月启动实施,旨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优化艺术教育环境,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这次《泉涸之鱼》走进校园,是为青年一代学生提供了接触高雅艺术的平台,让大学生有了一个更好的亲近艺术、近距离接触大师的机会,引导大学生全面提升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全面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