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长株潭城市群地理国情监测成果正式发布

来源:地信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作者:邹峥嵘

本网讯 近日,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中南大学合作组建的地理国情监测湖南研究中心完成的长株潭城市群地理国情监测成果发布。

该项目依托我校测绘地理信息省重点学科为平台,对接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战略需求,围绕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国家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多期多种中高分辨率遥感数据为基础,采用遥感技术、地理信息技术与地面核查相结合的手段,对长株潭主城区改革开放以来8845平方千米范围的城市空间扩展、土地利用结构变化、城市热岛、大气污染源空间分布等地理国情信息进行监测,取得了丰富的监测成果。

此次监测成果得到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湖南省两型办、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湖南省环保厅、湖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湖南省气象局等单位领导与专家的高度肯定,认为本项目填补了评估与指导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所需的多项数据信息空白,具有较高的经济社会效益和广泛的应用前景。监测成果可为长株潭地区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城市生态环境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