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建艺院学子第七次代表国家出访炫舞非洲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作者:白冰

本网讯 6月19日,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的李千慧、杨婉卿、卫怡、任一帆随“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非洲团”在非洲毛里求斯国家大剧院交流演出。毛里求斯副总统、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廖宁、在非华人华侨及当地民众等千余人观众观看了演出。

此次才艺团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龚倩带队,出访国家是非洲毛里求斯、留尼汪、塞舌尔。两支新创作的舞蹈分别是《关雎》和《阿依努尔》,舞蹈及服装均由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郭贝贝精心编排设计,舞蹈总共历时两个月的修改和排练。因其服装取自葡萄的颜色,李千慧等4名学生被观众友好地称为“葡萄小公主”,她们娴熟的舞蹈技艺将每场演出推向高潮,赢得观众好评,争相与她们合影。

据了解,“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侨办继“中国寻根之旅”活动后推出的又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用才艺展演的形式搭建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地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让华裔青少年近距离了解祖国有特色和魅力的地方文化,加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知和热爱,同时增进中外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与友谊。这是我校学子第七次代表国家出访,他们将《出水莲》《圣洁伊人》《飞天》《萨日娜》等众多精美舞蹈作品带到了欧洲、美洲、大洋洲,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