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6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南大学分营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作者:曹婷婷 宁成明 摄影/李博涵 张亮

本网讯 7月13-19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南大学分营活动在中南大学举行,来自江苏、广东、浙江、河北、贵州、福建、河南、广西、云南、湖南的200名高中生及20名带队老师开启了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

本次分营以“科技起航 放飞梦想”为主题,开展了交流学习、参观体验和实验动手三个篇章的活动。营员们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教授谈人生理想,与“长江学者”赵中伟教授畅聊思学之道,与创业先锋典型金冠华话谈创业之旅;参观了铁道校区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湘雅医学院人体形态馆以及本部的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感受科技的魅力;在液压万能实验室及物理与电子实验中心等实验室亲自完成神奇有趣的科学实验,并到三一重工、可口可乐公司参观和体验高新企业文化。

今年的科学营还组织了科学知识“一站到底”挑战赛。比赛中,营员们相互配合,开拓创新,展现自身才华,在答题闯关中提升科学文化素养。最终以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的陈煌等同学为代表的队伍获得了一等奖。

据悉,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为支持单位,全国50所重点高校承办。今年是中南大学连续承办全国高校科学营分营活动的第五年,自2012年以来我校充分利用和合理开放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向广大中学生们展示了学校先进的科技水平和雄厚的科研力量,提升了营员们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