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6“缘聚湘雅园,共筑天使梦”湘台两地护理学生夏令营开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作者:向学勇 孙玫

本网讯  7月18日上午,2016“缘聚湘雅园,共筑天使梦”湘台两地护理学生夏令营开幕仪式在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会议室举行,由台北健康大学护理学院杨咏梅老师和高雄医科学校护理学院魏秀静教授率队的18名师生和湘雅护理学院学生志愿者齐聚一堂。中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白毅教授、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副院长王红红教授、陈嘉教授、李现红副教授、党委副书记袁世平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向学勇老师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王红红教授主持。唐四元教授致欢迎词,对台湾宝岛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期待台湾师生通过这一周的夏令营活动,能够亲身感受悠悠湖湘文化,亲身体会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成就,亲身了解中国内地护理学学科的发展现状,达到行知一体的目的;期待三所护理院校在前期搭建的人才交流和科研合作平台上,通过夏令营的活动进一步相互了解,短长相补,思维碰撞,加深交流。

白毅致辞,由“星城”得名由来谈起,娓娓道出千年古城长沙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讲述了我校在医学、工学等各个领域对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使在座台湾师生对长沙、对我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还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曾经在台湾参观考察的经历,认为台湾先进的全民医疗系统以及台湾青年人的担当令他印象深刻,值得我们学习。两岸关系的前途和未来寄托在两岸青年身上,他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湘台两地学生能够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增进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承担起促进两岸关系、造福两岸人民的历史责任。

护理学院孙玫老师详细布置了此次夏令营的主要活动内容。台湾两校师生代表分别发言对我校师生的热情款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希望能充分利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感受湖湘文化,亲历祖国的发展。

据悉,此次夏令营组织了湘雅名师专题讲座,两校师生护理论坛,同时,将安排台湾师生参观湖南省各级医疗系统,游览凤凰古镇、橘子洲头、岳麓书院等,本次夏令营旨在为两岸同为炎黄子孙的萃萃学子,朝气蓬勃的同龄人搭起近距离接触的平台,促进台湾学生对中国大陆历史和护理学术发展的了解,增加对祖国的热爱,同时创造机会让我校学生了解台湾,学习其护理教育领域先进理念。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