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计划财务处征求意见 落实“放、管、服”改革

来源:计划财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作者:易圆

本网讯  7月19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改进财务工作”征求意见会。会议由陈春阳副校长主持。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和计划财务处全部处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春阳副校长谈到当今面临的形势,一方面是近年来国家对高校财务要求越来越严,各个高校都加强了财务管理;另一方面是随着财务管理程序复杂化、审批流程规范化后,出现报账难问题,对高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造成了一定影响。他认为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强财务管理能力、提高财务服务水平显得尤为重要,他希望财务工作者严于律己,完成好本职工作。

计划财务处彭满如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财务的基本情况。计划财务处本着开源节流,节本增效的原则,积极推进科学理财、阳光理财、平安理财,收入逐年增长;预算方面以预算为龙头、需求为导向、管理为抓手,并能早谋划、勤沟通、抓执行强化了我校预算编制与执行;计划财务处本着严谨务实树新风,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理念,在不断规范并完善管理制度、优化流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目前,在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和困惑,她希望通过此会,收集报账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改进财务工作。

随后,参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反映了各二级单位财务管理中出现的创收提成如何使用、人员经费发放、国际交流审核、水电费和公用房使用费费用结转、财务报销程序多涉及部门广等11个方面的问题。对如何解决“报账难”的问题提出来预算下达透明化、精细化和财务信息系统由“查询”到“共享”转变等宝贵建议。

在听取各方面意见后,彭满如处长表示将会就参会人员反映的问题逐条梳理并列出任务清单,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解决,让财务管理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放出活力,管出规范、服出效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