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微故事】中南学子暴雨中撑放雨伞护车窗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作者:谢飞

本网讯:雨季的长沙连日暴雨倾城,路面积水、交通不便、安全隐患,给人们带来诸多烦扰。7月14日贴在湘雅新校区的一封感谢信却让人在湿淋淋的雨天感到了温暖。

感谢信的发出者是湘雅校区财务办的罗依老师。

7月13日,罗依老师上班前一时疏忽忘了关车顶的天窗,没料到下午2点多下起了倾盆大雨,压根忘了天窗这回事的罗老师下班到达停车场时,却意外发现自己车顶上撑着一把蓝色雨伞,顿时又感激又感动,若不是好心人,刚买一个多月的新车肯定遭殃成了“水库”。

为了找到好心人当面感谢,罗老师请求湘雅保卫办的同志调取了当时的监控录像。

视频中可以看到,下午2点50左右,正是大雨倾盆,一位撑黑色雨伞的小伙子经过罗老师车旁,发现天窗未关,围着车绕了一圈看了看,然后离开了,2分钟以后又打着伞回来,手里还拿着一把伞,而后将伞撑开罩在这辆车的天窗上。在这个过程中他几次来来回回调整雨伞的角度,确保不会漏雨后方才放心离开。

为了感谢这位好心人,罗依老师在停车场周围张贴了感谢信,又在网上发文发消息寻找这位好心人,一时间,寻找放伞救车好心人的事成了校区里的热门话题,师生们纷纷为这种善行点赞。

一周后,终于找到了这位做出善举的好人,他就是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研究生黄嘉丰同学。

黄嘉丰本科就读于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绩优异、热衷科研,曾获得多项奖学金及优秀学生、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称号,因综合素质突出被推免录取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专业研究生。为人大方、乐于助人是周围同学对他的一致评价。大四时,因为班里同学要考研找工作都十分忙碌,黄嘉丰主动请缨做了事务繁多的毕业班班长。平时同学们向他求助他都会毫不犹豫地答应,其中最多的就是帮同学取快递,所以同学们也亲切地称他“取快递小王子”。

当问及黄嘉丰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时,他说:“我只是看到了,只是觉得应该那么做,并没有想那么多,一把雨伞也不值什么钱,没想过收回来。”

对于善良的人来说,做好事并不需要理由,只是因为看到了,就出手帮一把,仅此而已。黄嘉丰就是这样一位善良大方的“取快递小王子”。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