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青海红十字医院加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疗联盟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3日 作者:柴湘平 王建新

本网讯 7月29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青海红十字医院在西宁市举行“医疗协作医院”签约揭牌仪式,正式开启两院医疗战略合作项目。

青海省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熊义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青海是国家的战略要地、精神高地、发展低地,人才洼地,欢迎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通过柔性引进的形式深入青海开展技术帮扶,并祝愿青海红十字医院与湘雅二医院合作早结硕果,为青海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示范作用,为青海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湘雅二医院院长周胜华在签字仪式上说,青海是一个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的地方,医疗资源需求和发展空间很大,青海红十字医院作为一家青海省知名的三级甲等医院,有着良好的医疗基础和优势学科,两家医院联盟互动有利于优势资源互补,共同发展。周胜华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在多个层面展开,一是湘雅二院每年会不定期选派专家指导开展医疗新技术、新项目,对青海红十字医院相关专科进行帮扶;二是湘雅二院将根据青海红十字医院学科实际需要,不定期选派医院管理层和医疗专家团队为青海红十字医院开展短期学术讲座、指导查房等学术交流活动;三是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尽快搭建和完善远程会诊条件,通过远程信息平台积极开展远程医疗、远程教学、远程疑难病例讨论等;四是积极接纳青海红十字医院选派的业务骨干到湘雅二医院进修学习,在培养人才的同时协助该院留下一批来自内地的医学高层次人才。

在揭牌仪式上,青海红十字医院院长甘立军说,自从湘雅二医院吴尚洁博士来我院挂职以来,为医院的学科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也为两家医院的合作积极奔走,牵线搭桥,促成了今天两家医院的合作正式启动。甘立军希望借助湘雅二医院的人才资源和技术优势,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为医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创造条件,能让青海人民群众在本省看病就医得到最便捷的方式和最优化的资源、享受到国内一流专家的诊治。

湘雅二医院博士服务团成员、青海红十字医院副院长吴尚洁在仪式上对在青海的挂职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她在青海各地行走了四五千公里,开展巡回义诊和教学培训,在感受到大美青海风光的同时,更感受到青海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她表示,她很感谢青海红十字医院和湘雅二医院对她工作的支持,使两院的合作得以建立并正在渐渐发挥作用,今后还要不遗余力做好交流和合作工作,为青海人民的健康多做事、做实事、做好事。

仪式结束后,湘雅二医院院长周胜华联系湘雅二医院实际,就“医院安全与质量管理”作专题讲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