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精卫楼启用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3日 作者:王建新

本网讯  2016年8月1日,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建院58周年之际,医院精卫楼正式启用,并迎来首批就诊患者。当天上午,院领导周智广、周胜华、薛志敏、陈晋东、徐军美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现场了解运行情况。

首批入驻的是外科门诊,包括心血管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泌外移植科、骨科、脊柱外科、普通外科、肝胆胰外科、胃肠外科、乳腺甲状腺外科、小儿外科、肝病门脉高压及器官移植、血管外科、神经外科、微创外科、老年外科门诊以及乳腺光散射室、外科肠镜室、胆道镜室、膀胱镜室、前列腺按摩室等配套检查科室。

精卫楼紧临人民路,于2012年破土动工,总建筑面积4.6万㎡,地上共23层。1-7层为门诊过渡用房,外科门诊、急诊、儿科门急诊、妇产科生殖中心、产前诊断中心、法医门诊、精神科门诊将陆续搬入。14-16层为感染科病房和实验用房,设置病床百余张。17层以上为科研用房。

精神科病房位于大楼的8-13层,设置病床200多张,启用后,将有效缓解精神病人住院难问题,为更好地开展精神卫生方面的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彰显医院精神科作为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以及国家精神卫生区域中心的辐射和引领作用。

“十二五”以来,医院科教楼、内科楼、精神科楼先后建成投入使用,花园式医院建设逐步推进,使得医院就医环境显著提升。目前门急诊楼建设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卫生计生委立项批准,不久后,五官科楼也即将投入使用,而随着医院基本建设规划的推进以及医疗质量、服务水平的优化,百姓就医体验将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