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王玉琢教授受聘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及湘雅二医院特聘教授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8日 作者:刘祥

8月17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行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医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王玉琢教授接受了学校和医院的聘任。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院长周胜华,院长助理肖涛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泌尿外科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

王玉琢教授说,湖南人杰地灵。他很高兴成为中南大学和湘雅二医院的一员。做学问要有前瞻性,不能操之过急;创新不是简单的加工改造,而是要脚踏实地,从自我做起。希望在做好学问的同时,双方友谊长存,共创双赢局面。

周智广书记、周胜华院长在致辞时说,医院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实施“卓、超、攀”计划,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把有潜力的学科培养成有影响力的专科,提升整体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泌尿外科有很好的传统,有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是一个优秀的团队。希望泌尿外科和王玉琢教授紧密合作,为学校和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王玉琢教授简历:

王玉琢教授,男,51岁,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癌症中心(BC Cancer Agency)终身知名科学家(Distinguished Scientist)、British Columbia大学泌尿系教授(Full Professor)。

1982年-1986年:南开大学获生物学学士学位;

1986年-1989年:南开大学获生物学硕士学位;

1993年-1997年:香港大学医学院获肿瘤生物学博士学位。

自1997年以来,在PNAS, Cancer Cell, Cancer Research,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Cancer Discovery, EMBO Journal, JBC, Developmental Biology, Nature, The FASEB Journal 和Blood 等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论文136篇,杂志累积影响因子超过820,论文已被引用6000余次。现正在主编“Tumor Dormancy” and “PDX”两部专著。 他应邀在国际会议及国际一流大学做特邀报告120余次。

王玉琢教授在前列腺干细胞和肿瘤生物学领域方面提出了多个重要学术假说,对我们重新认识肿瘤的抗药性及复发、转移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在肿瘤动物模型的构建、肿瘤药物筛选、前列腺癌发生和转移相关分子机理等领域完成多项开创性工作,而且将这些工作形成了一个有机的整体。他已经成为国际上利用临床肿瘤组织标本通过肾包膜移植技术建立新的肿瘤移植体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