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6新生季】奉献中的中南人刮起“爱的旋风”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作者:刘学

本网讯 9月2日-3日,是中南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在新生们满怀欣喜地去报到时,坚守在各个岗位的中南人保障着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给新生“家”一般的温暖,让“学生、家长、学校”的心联系地更加紧密。

“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当年的样子”

夜幕笼罩,路上的行人渐渐稀少,二食堂门口的迎新总站明亮的灯光,像是宇宙中一颗闪亮的星。9月1日晚上10点30分,土木院15级的余润泽和王伟祥已经连续工作了七个小时,此刻,他们还在等待着新生的到来。一位家长带着即将报到的新生凑上咨询处:“从寝室到新校区上课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呀?需不需要骑自行车呀?”“走路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骑车稍微快一些!”据了解,上前询问的家长刚从海南过来,一下飞机就直接赶到了学校,“挺好的!”短短三个字,道出了家长对学校的放心。

让机电院李东阳印象深的是,他还克服了“语言障碍”。有一位外国留学生到咨询处来问操场怎么去,可是他没有听懂,经过沟通后,外国留学生做出一副要跑步的样子,他才明白留学生要去操场。

“我不是学长,我是你同学”

“学长,请问二食堂怎么走? ”“这条路直走就到了!”回答完问题,航空航天学院16级新生史礼学吐了吐舌头,“我不是学长”。航空航天学院今年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红领巾”,他们就是16级的新生志愿者。提到他们时,新生辅导员连选老师连连称赞:“这是我在中南第八个年头了,第四次做新生辅导员,但每一届学生特点都不一样,我深刻地感觉到学生责任心更强了。以前学院里的迎新基本上都是学院学生会的干部,但是今年很多的新生一放下行李就来当志愿者了!不仅如此,今年的新生学习能力也很强,刚到这边来做志愿者就已经对报到流程以及学校里面一些业务办理点有所了解,责任心和奉献精神都很强。”

“为了不让一个人落下,让同学们不留遗憾”

“青春契约,梦想起航”,航空航天学院迎新点的对面竖起了一块“寄语墙”,墙上印着57位新生的照片,每位新生报到后,都要在墙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家长也有对应的“家长寄语栏”。“这面寄语墙的设计包含了很多元素”,负责老师介绍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 ‘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的寄语以及‘在一起’的理念,我们打造了这面寄语墙。 ”而这些照片都是暑假期间通过网上联系新生收集到的,老师坦言,收集的过程并不是那么的一帆风顺,有些新生及家长一开始还是有些犹豫和疑惑,经过老师的耐心解释,57名新同学的照片全部收到。“我们这么做,就是为了不让一个人落下,让同学们不留遗憾! ”老师说。

“我们要为新生到中南做好服务,留下好印象”

升华学生公寓的正门口,是开学期间车流、行人集中出现的地方,这也给我校保卫部的工作人员带来了较大的压力。“从31号下午到现在,我们都在这里。30号下午我们开会部署了相关的工作,新校区保卫科的40余名工作人员将持续为新生到中南做好服务,留下好印象!”随便扒了几口饭的姚队说,“今年新生大概有八千多人,每个学生平均有两个以上的家长陪着报到,人流量、车流量都极大,我们的同事在外面工作一天,脸都晒得通红。”而这种情形,保卫部的很多工作人员都经历了近十年。

新生报到之际,奉献中的中南人让校园中的各个角落都刮起了“爱的旋风”。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