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荣获首批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作者:韩雷

本网讯  近日,从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中南大学成为首批25个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之一。湖南省内高校仅有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南华大学获此基地。这也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获得的第十六个省部级以上示范平台。

近年来,学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国家和湖南省有关要求和部署,着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一是创新工作机制,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环境支持,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学校“综改”方案和“十三五”规划、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评估指标, 在全国率先设立创业实践学分,建立校院班“三级体制”组织,营造“创新成才、创业报国”氛围。二是搭建服务平台,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孵化支持,依托大学生创业园、中国大学生创业网,建设“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孵化平台;依托工程训练中心、相关教学科研实验室重点建设了“创客空间”24个,提供多元化服务和指导;积极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纳入政府创业服务规划,落实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三是加强创业培训,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技能支持,在全校选修课中开设SYB培训、创业实训等多门课程,近8000学生参加;2015年启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项目36门,2016年新建8门大学科类创新创业课程,推进建设专门课程群;四是资助学生项目,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配套支持,每年投入700多万元支持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500项;每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开设学校专场创新创业论坛和推介会,完善项目交流推介机制。截至到目前,在校学生先后创办公司312家,指导学生创办工作室800多个,涌现出一大批全国和湖南省创业典型。

据悉,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评选活动,是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为积极探索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机制,树立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典型标杆而开展。从2015年起,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会同省财政厅,每年从全省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基地(园区)、创业孵化基地、中小企业基地、众创空间等创业载体中,按照“公开申报、择优推荐、量化评选、上网公示”的原则,择优评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