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专家组与津巴布韦开展“对口医院合作”创新项目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作者:王洁

本网讯   9月24日,我校湘雅医院5名泌尿外科专家赴津巴布韦进行为期6天的调研考察。未来3年,医院将陆续派出泌尿外科专家赴津进行住院医师培训、临床技术指导和科研合作,接收津医护人员来院进修培训,并补充必要的医疗设备,致力于建成中国泌尿外科腔镜医学中心,使津巴布韦泌尿外科腔镜手术和科研水平达到非洲先进水平。

由湘雅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齐琳教授率领的中国赴津巴布韦“对口医院合作”创新项目考察组,将拜访津巴布韦使馆经商处和津巴布韦卫生部,参观考察援助医院与援津医疗队沟通,了解当地泌尿外科常见病的发病率及其他重要传染病情况,以及津方急需的中方泌尿外科技术支持,进一步完善项目计划,拟定项目开展时间、实施内容,商谈疑难病例讨论和典型病例行手术演示方案,为下一步对口合作奠定基础。

未来3年,湘雅医院每年将选派由泌尿外科腔镜手术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赴津巴布韦进行为期1个月的住院医生培训、临床技术指导和科研合作,每年接收2名Parienyatawa医院泌尿外科相关医护人员来湘进行为期11个月的进修培训,依托中国援津巴布韦医疗队为腔镜中心的建立和发展提供长期的技术支持并补充必要的医疗设备,合作开展膀胱癌和前列腺疾病等泌尿系统相关疾病的科学研究。

齐琳主任表示,希望能通过该项目在津巴布韦建立泌尿生殖系肿瘤的综合诊断与治疗体系,建立一个高水准的泌尿外科疾病诊治中心。

背景资料:

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联大系列峰会上承诺,未来5年支持发展中国家开展100个妇幼健康工程,建设100所医院和诊所,并在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上宣布了“中非公共卫生合作计划”,第二届中非部长级卫生发展合作会议通过了《开普敦宣言》和《实施框架》。在此背景下,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指导支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积极落实相关政策精神,与津巴布韦最大的公立医院Parirenyatawa医院签订了对口合作项目,以3年为一个实施周期,双方将专注于泌尿专科领域的诊疗合作,致力于在津巴布韦建立中国泌尿外科腔镜医学中心,使津巴布韦泌尿外科腔镜手术和科研水平达到非洲先进水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